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大助君 vs. PTU

最近讀書讀到非常沉悶,可能不得其法,或者自己所選書單太不濟。
很想take a break,寫一點非常shallow的題目。說好了,只寫一點點。
例如,關於靚仔。
我曾經有過一段非常幼稚和無聊的時期,是以歧視靚仔為榮的。積習太深,後來僅只能取個平衡;即是一個靚仔要獲得我(這個閒人)的好感,他要比一個樣子普通的人好上好多倍,就是真的很好很好,才會發生。然而,靚女是沒問題的,稱得上靚女的好朋友我相當之多。而以上歧視,亦只限於日常生活可接觸之人,一旦是電影、文學、藝術家這類遙不可及的,又會興致非凡地研究、交流、談個不停。
例如,松田優作。
完全不可救藥。最愛的小說角色加最愛演員。大助=松田優作。那是把名字打出來已經手震,冷不防被人提到他就幾乎會彭一聲倒地暈低的幽靈級偶像。 《其後》裏完美的演繹,洋服和服也無懈可擊,尤其那套麻白西裝和紳士草織帽(永遠記得黃碧雲的按語︰好易縐架個D麻質西裝,熨到傻)。非常不自覺的富家子氣息,小說中的大助用整套姿生堂男士理面用品與古龍水但一點不造作。再加感情上優柔寡斷,嗯,正中死穴。

今天要得到偶像的消息和圖片是方便多了,但我再也不會Google松田優作的,因為實在太殘忍而令人氣憤,不斷出現「松田龍平的父親」甚至「松田翔太的父親」。我都知松田龍平很好,小小年紀在《御法度》演美少男已經非常有說服力,但...怎可以比?

第一次看《其後》的電影與小說在中二,對我少女期的感情成長肯定產生了許多障礙。後來較專注於現實生活之物,這種震動,就很久都沒有了。勉強接近的,是年前張震在《吳清源》裏經常凝神細思的造型。但電影本身與《其後》不能比,那麼張震或吳清源的美,亦只限於電影海報級別的那種美了。
好了,我的品味大概不難理解,也相對穩定吧。知性、憂鬱、深情但永不可及。
誰知,今天給我碰到一班PTU。

一個shallow的故事由此開始︰你知我家在粉嶺嘛而粉嶺又有個警察機動部隊訓練營地,我一個人在屋苑會所的跑步機上對著一道落地玻璃,外面就是三十幾度的空氣以及夾道有樹的一條跑徑,就在那裏,二十幾個劃一灰色背心與跑褲架戶外太陽鏡的男子跑過,那種短髮以及目不斜視的跑姿,讓我相信這群美麗的鄰居就是PTU裏來的。

我未至於在跑步帶上失足,但,不得不說,眼前無心之得,閃過這麼一幀風景,竟是相當愉快的,甚至想咭一聲笑出來。(當然,事後想到他們執行的各種任務,雖未算evil,但有時亦與我的立場矛盾,還是會有點內疚。惟有胡思亂想︰熱血少女如TSW在聲援紮鐵工潮的時候,聽說亦有過不少無心之得吧...)

問題是︰那真的是「我」嗎?怎麼忽然像SATC的Samantha了?我可是金陵十二釵心理測驗中的薜寶釵呀。不同時間做了好幾次也是這個答案。不是沾沾自喜,但終是認命吧。
好想輕鬆地寫點廢話,最後竟又是納悶收場。
唉。
還是讀書好了。

p. s. 所有曾經留言或有意留言的讀者或路人們,抱歉我已隱藏了留言功能。因為,我開始收到了「你是xx的xxx嗎?是你嗎?」之類的留言,百分百沒有惡意的,但……坦白說讓我非常不爽呀,因為這不過是一本可以放照片及比較有系統的記事簿,寫多久我也不知。所以,認識我的,有話你直接打電話跟我說好了。不認識我的,多謝您路過 drop by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