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福娃的綠到底是怎樣的

如我們所料,這不能說是不快樂的一天吧。
你很久沒陪我聽演講了(因為SG,我們要採取輪班制),所以非常開心,不因為王德威對你的讚美,而是我們真的很久沒有這樣的閒情。
見到好友金倫,聽他非常直腸直肚地講那些不能說的秘密,又是一個快樂的下午。

麥田請客,世紀飯局,中環陸羽。一向對食物有極大熱情的我,首次先不去研究菜譜而先做一個粉絲,拉著朱天文說《珈琲時光》有多好多好,加入江文也是多麼自然而帶品味的一筆……還有無懈可擊的座位安排,講好了德威老師排座次,圓桌由我的左邊開始,順時方向是你、MKF、馬太太、鍾曉陽、朱天文、聶華苓、李歐梵、李太太、賈平凹、閻連科、劉震雲、張大春、張太太、麥田年青編輯、老闆、總編、金倫、王德威、我。風度翩翩的DW老師在我旁邊,就像中獎似的。更愉快的是,他對《繁史》裏獨裁者的評語,與歌德的關係,完全講出了你的心事吧。有人這麼有水平地了解你,光是這番話,已比什麼菜都好。

你知我很少交際,光會讀。突然這些名字都在眼前,眼睛非常忙碌。鍾曉陽的出塵是沒話說、朱天文是十年如一日的溫柔之光、當了父親的張大春把以前超乎常人的智慧都用在他兩個世說新語式的天才兒女身上、愛荷華之母聶華苓、太太是模特兒的賈平凹……一切都很有趣愉快,除了KF那句阿嫂以及網上最索女教授選舉傳聞讓我十分不爽以外,一切都好。

呀,還有,因為害羞,沒帶相機。但到場又很想很想拍照,結果照片都在金倫相機裏,不能馬上滿足棋尹女士的好奇心。不過,我一定追回那些照片,尤其天文與曉陽那些合照。棋尹女士,你想知我這夜最後穿什麼嗎?那是我覺得很靚的Ralph Lauren亮綠色ruffle短袖針織和黑色窄短裙。我在中環行人電梯上問董,好看嗎?他說好,「這綠色就跟福娃那種綠色一樣嘛」(﹗﹗﹗)還說應該出五種顏色﹗但那是寶石一樣好看的亮綠色啊,我再喜歡福娃,也不用這樣說嘛……所以我一定把照片補回,讓棋尹女士你評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