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你老公要去愛荷華嗎?」

〔哈哈……係咩?唔知呀……〕一早八時入席,在辦公室自以為很勤快之際,有人比我更快,一個電話遞著了我。
就是上面那個問題。
我的答案也是上面那個答案。
一直以為這事未有結論,然而有人就在大清早告訴你昨天的《明報》都說了。
為人妻子,我有時也可以幾不知所謂的。

感謝幫忙籌款的好人,以及曾經為此事張羅打聽的朋友。
都說是有名的國際寫作交流計劃,要是真的去了,我也相信董生會非常自如又有紀律地善用這段日子。
可大家的下一個問題都是︰
「那SG怎麼辦呢?」
好像我從來就是一個讓人擔心、不稱職的母親。
可能也是吧。

但,我的潛能可是無限的。我的家,表面看來,的確,目前為止,在家務上,是以董生為重了;但是,一旦他要離開一下,我可是操持得相當奮勇的啊。在講故事和督促默書方面,更是不下於他的。況且,誰說我只有一個人呢?也有好多人會幫我啊﹗(好友們,你們說是不是?)

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請先別再來電查詢了,這樣只會令阿董生更為緊張,我也更為慚愧。就是去,也不過是一個學期而已,我已欠他太多,就讓他有個機會hide away吧。他是很「掂」的,可我也不賴。我說可以兼顧,你們就信我吧。(雖然類似的答問還是天天新款︰「他肚痛你為什麼還要給他吃曲奇餅呢?」「肚痛不能吃曲奇餅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