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啊,英姝。

〔死線臨近,迴光返照。我必得承認昨晚沒睡好但今早7:20am已經坐在辦公室前面喜滋滋地沖咖啡覆電郵。就像9月26日根本不存在。〕
上完早課回來才10時半,一直到晚上7時我都膩在辦公桌前做做做。期間不斷往來的電郵實在讓我好久沒有這樣精神爽利了。CHY, TC, 嘉謙,說來說去就是十月中在台北見面的事。本來不過是一場開溜,希望可以聽CHY的演講並結伴在台北一遊,但雪球越滾越大就變成好grand的「到臺大中文系訪問和演講」了,這要多得好友嘉謙神通廣大。離開前連宇宙最強美女英姝也回覆了。實在太開心。

這個十多年前已是「台灣最美麗作家」的人到現在還是這麼炫,簡直沒變,或只有更好。坦白說《公主徹夜未眠》時期的她我以為是個對文壇很有野心的人,出手就寫得那麼好,就像個要強的公主。十年下來見她出書無數但實在捉不到她的路數,因此也越發讓人迷眩。她的中時部落格看得我好舒爽,就是很有substance但是又一點不讓你知道她的風格是什麼,寫得長又長又長,不耍寶、不耍酷、不耍深玄、不耍熱血……有些話題在跡近無聊的懸崖邊上晃盪時就會駭然發現︰我多麼羡慕她﹗例如這一段,我覺得是超好笑的︰

「說到我和顏忠賢的交情,算是什麼樣的交情呢?就是當我聽說顏忠賢在玩SM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把我的SM專業綑繩賣給他,(請別誤會,是全新未拆封的啦!還附有日本繩縛師明智神風的親筆簽名。)而他實際使用以後(是綁人不是被綁,在此也說明一下),寫伊媚兒來答謝,說專業的繩子果然用起來不一樣!這樣的交情,你覺得算深還是淺呢?我想是算淺吧!因為這繩子放很久了,連包裝袋都已經破裂,我是照原價賣給他的,沒有打任何折扣。(笑)」

就是你不知顏忠賢寫過什麼,都會很羡慕這對異性的哥兒倆吧。而且中間還有大量懸而未決的想像空間……總之你會覺得,這樣悠忽的活著多麼正點。偏偏,看她,還要美得那個樣子,對千奇百怪的人事頻頻說著「地球人真的好奇怪耶」。

我在電郵問了你兩個很不上路的問題,總之你的答覆教我喜出望外︰要拍造型照,別去什麼工作室了,那是台妹(?)去的。要拍我替你拍吧,我還辦過影展呢,頭髮造型都幫你弄好,寄些樣本來讓我準備吧。

也曾聞說成家兩姊妹曾在後園裏拍過不少絕美或很爆的造型,但我想要的,其實是比較秀麗正常的你吧,就好像上方貼著的那一張。但如果換了是我,要我在老成面前做這樣彷彿又精緻的眼神,相信效果又是爆笑滾倒在地居多。

真是好久沒見了,你這個美麗的外星人,永遠是那麼無可無不可地聰明而盛氣凌人,讓人覺得世界還不至於太沒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