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惡之華

〔警告︰這一篇是很很很無聊的。〕
我想以後再沒有人會相信我是很忙的了。

吃過晚飯,就和棋尹女士開始發了癲一樣砌這一盒3D puzzle。明明原意是來探望SG陪玩UNO的,全都忘了。SG也樂得看著兩個著魔的人為著他的聖誕禮物(是,是我買的,自作孽)在客廳裏畫圖、認圖樣、編號、分類、再分頭從花萼及花心砌起來。看來簡單實則好鬼麻煩,說明圖樣不倫不類。不過那粗製濫造的品質好像是這個玩具最誘惑的地方。

好久沒有這樣專注過。腰痠背痛,眼矇心跳,越來越沉默。為了爭取時間,甚至建議開車送棋尹女士回家。但結果為著某人越來越嚴厲的眼神在11時前被逼放棄。來回粉嶺和荃灣一趟,打點SG睡覺以後,再來。凌晨1:30AM完成。一切不過因為有人說︰「這是設計有問題的puzzle,砌不到的。」但實情是,砌得到的。

這44片塑膠讓我非常振奮,看來堅持還是有點意義﹗但問題是,一、我明早能好好醒來工作嗎?二、一般人玩3D puzzle真的要二人合力五小時才完成嗎?……五小時青春,一去不返,邪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