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一二三

〔清晨收到你的信,怎不欣喜呢?還說給我寫「手紙」是你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但今天可是你的「123」tanjobi 啊。回信時竟忘了給你祝賀。感謝你給我的身心食糧︰六小時的buffet,以及一封tanjobi清晨寄來的信,實在難忘。我只可以說,有你我就不怕本命年了。呵呵。〕
〔估吧估吧,估我為什麼會貼這幅相吧。〕

高橋睦郎

寫信
給你寫信
可是,在我寫信時候
明天讀信的你
還尚未存在
你讀信時
今天寫了信的我
亦已不復存在
在尚未存在的人
和業已不復存在的人之間
的信函存在嗎?

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我
或浸泡著紫羅蘭色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也放棄了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在不存在的光源
和沒有存在過的眼睛之間
的信的本質
是從不存在的天體
朝向沒有存在過的天體
超越黑暗送到的光芒
這樣的信存在嗎?

P. S. 是的,BD,這是詩歌節開幕朗誦會中偷運出來的。之前信誓旦旦要每場必到的我還是慚愧了,害我都不敢覆你的missed call。但是開幕那一場我還是津津有味地待它慢慢地overrun啊。散場後與久別重逢的CCC到馬會銀袋吃了極速晚餐︰BLT、蘋果汁、Movenpick。以CCC的水平來說是很簡陋的了,但我還是頗覺豪華(明明打烊了還是會把雪櫃裏所有能吃的找出來,是馬會啊﹗江湖地位也),最重要的還是情誼不減,有話無話都能愉快地把晚飯吃完。沒有十幾年的交情,真的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