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本命牌之臆測

〔別了深坑,回到香港。今天上了五節課,有點彷彿。但願我沒有忘記在台北一剎的頓悟。〕關於本命牌,英姝那天說很想知道我的本命牌是什麼。我問什麼是本命牌,她說往往是在最最在意的一條問題上的一隻最重要的牌。那怎樣才知道是最重要呢?往往靠的是直覺。
照說本命牌是很重要的吧,不應隨便亮出來,而對於只算過一次,問過三道問題的人來說,實在是沒有什麼本命牌可言。
可是偏偏,我覺得既然是如此單憑直覺的一個問題,經驗之淺是無傷大雅的。重點是我覺得有這麼一種機遇的感覺。就當談談我的感覺吧,像一切生活的瑣事。

是這樣的。英姝叫我想一個目前最在意的問題,於是,我就問了那個最在意的問題啦。那次較多逆向牌,惟在「不久的將來」這個位置上有這張Ace of Cups。英姝說「如你的問題是會不會發生,就這將牌來看,十分可能發生。」然後她凝神看了看,自言自語「難道這是你的本命牌?」

就當我受她影響了吧。那一刻我感到了,並且在幾日後的讀牌裏越發覺得不可能是別的牌吧。首先,我覺得我的本命牌不會是大阿爾卡納,但也不可能是二至十的數字牌。Ace的行動性與四平八穩十分可靠。聖杯的盛載、學習與感情用事,都符合金牛以愛為先又不脫保守固執愛學習的個性。Ace象徵開始,Ace of Cups滿溢的水當然就是不絕的情感與愛。我至今走過的歷程,大抵都以起始為最美,起動時均全力傾注,簡直滿瀉,亦大致應驗了。那雲朵一樣的手,象徵虛無飄渺的想像力或由來,是的,我的熱情大都無聲無息而至,源頭相當虛渺。

但重點是,這些愛與感情也不是沒有昇華的可能(盡管英姝說過這張牌其實想純潔都好難),杯上的白鴿與聖體,總是從天而降。我生命中一直不缺好人好事,總有人在幫忙我(俗稱遇到貴人吧)。聖鴿提昇了那代表五項感官的五個水柱,那些恩澤的水點,最後落在一池湖水之上,上有蓮花。我在蓮花初生之夏天出生,蓮的靜定與和平,是我時刻想望和追求的,在此牌中亦非不可得。而最後,這牌中充盈的水漾幸福感,是我生活中大部份時間感受到的狀態,無論如何,我對我生命中遇到的人與事,總是心生感激的。也就是,沒有經歷於我是毫無益處的。

可這滿溢的聖杯處於逆位時,就會難以收拾。扭曲或錯亂了,自然覆水難收。這當然也是我要警戒的。

你看我無端白事這樣侃侃而談,就知道我又陷在一種熱情的開端,多麼投入。總之,此刻我希望以此牌為證,記錄我現在感恩且將要開動的決心。使我不致忘記,過去一星期曾有過的歡愉、啟悟與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