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塔羅三問(補英姝後記)

趁我還記得,寫下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算牌結果。
第一題︰寶劍十(逆)、聖杯五、教皇、戰車、寶劍五
第二題︰錢幣八(逆)、聖杯二、寶劍九(逆)、聖杯Ace、寶劍二(逆)
第三題︰錢幣Ace(逆)、寶劍七、權杖Ace(逆)、皇帝(逆)、太陽

英姝,謝謝你啊。我想這是很成功的一次算牌經驗吧。重點是,剛剛好,沒有over。我沒有迫你知道太多世俗層面的問題;你也沒有迫我非要相信什麼神準的解釋。但最後,我得到了開一扇門的感覺,對於一直有點懷疑有點抗拒的我來講,已經是很神的結果了。而且由你來解,真的太好,有趣、但深刻;不絕對、但肯定;且解得好的牌,我覺得(因為還沒有跟別的比較過啦)當事人是不用費力記著的,那自然性的邏輯和故事性就會印在腦中。

我想不到我可以有更好的第一次算牌經驗了。幸好你不收費,不然我會窮掉,多少錢也會給你賺。無論如何,那三個問題我想我起碼是知道可以怎樣面對了。那就是,你和你的牌真讓我看到了十樓的風景。

p.s.上面的世界牌,不是我感應中的本命牌啦,不過是這次來台在機上抽的一張。很喜歡的其中一張大阿爾克納。平衡、世界、四方八面的支援與和諧,就是這次旅程的感覺。

p.p.s 原來英姝在她五個部落格中的其中一個也有提到這次算牌經驗。除了「很優秀的香港女學者」一句可以不理之外,其他的描述都非常詳盡準確。那次我們的體會就是如此。http://blog.yam.com/indiacheng/article/1776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