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唸你們的名字,與計劃書。

〔放心,具體的,我什麼都不會說。〕
只是,百感交集。

又到研究院申請旺季,推薦信、計劃書、論文樣本、自薦簡介、回覆期限溫馨提示……擠滿了郵箱。

許多敏銳的觀察、清晰的念頭、細致的功夫、極好的腦筋與表述、純粹的求真意志……在電腦前一一呈現。

我是很累,相信你們也一樣。

但相信我,一切疲累與(if any)不安,最後都值得——如果你真誠堅定,始終如一。

學術迷人之處,不在於它很迷人,而是讓你覺得它很迷人(有分別的),讓你覺得,親近它(一種思想、一部作品、一個概念),我什麼都不再缺乏。

例如在今晚團年飯之前,我原想去剪髮、買一盆水仙,和一個桃紅色的手提包。但想到其實這2-6pm,剛好夠我看完《例外狀態》的最後兩章,bingo﹗我就知道——頭髮吹直一點就會顯得整齊、水仙可以晚飯後再買,而衣櫃裏有個大紅的手提包,嗯,絕不比桃紅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