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年花依舊笑春風

〔對於一年只插花一次的人來說,其實我幾滿意自己的天份。〕
買年花的任務,一年一度,很簡單,也很期待。客廳書架旁座地玻璃瓶一個,自由發揮。以往選一枝大小適中的桃花已能解決,近兩年,都買劍蘭。都說劍蘭很老土,但我覺得其實很正氣,很美麗。去年深紅劍蘭襯雪白的點點梅枝,很有點薜寶琴的味道(哈,太誇了我知)。今年與二妹J凌晨兩點才出動行花市,選擇所剩無幾,只買到銀柳與粉橙的劍蘭,沒那麼喜氣,但很安靜舒服。
另一任務就是洗手間一瓶,是的,我覺得那是客人會好好賞花的地方。花瓶就是N年前文道兄請吃超貴日本菜後帶回家的清酒樽,年年客串做花瓶。這個十四代深色玻璃樽,襯菊花非常好(菊花與酒,陶淵明,哪能不好),但今年又買不到好菊(請不要把菊花染到七彩好不好),改了另一種,我覺得也可以,真身更有個性噢。

當一種嗜好發展成一年一度,你就不會離開它,甚至會期待。然而一年一度,到底還算不算是嗜好呢?那是另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