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Happily Whatever After

〔健吾哥哥,你是對的,只因當時我還未看到 Episode 10,而且還在 Season 1。〕
但你不能怪我。由第七集 warehouse party 開始,Hannah and Adam,人間仙境。兩個二十出頭的怪人,才華脾氣皆洋溢,一個身材差一個身材好(好明顯啦),居然相愛。眼看箇中考驗,應該已七七八八,轉眼第十集,樂極生悲。但作為季尾,亦編劇之常情。

HBO Girls,早已昂然進入第三季。報紙上的標題是「讓為人父母者感覺讓青春劇騙了多年的真正青春劇」。二十五歲算不算青春呢?好明顯我已無暇深究。來到會被這種「為人父母者」標題吸引的地步,關於青春,還有什麼好說。

有說這是小女孩版的Sex and the City,求神拜佛千萬不要。看到第三季「小時代」式的華麗,頗讓人坐立不安。
但願戲中Hannah永遠如此︰粗頭亂服,看著家人一般的Adam只會傻笑,而Adam就一次又一次地考慮到底能否跟這個既傻且癲,充滿缺點,時機錯誤,迷失論盡……跟自己一樣的人走下去。
重中之重︰Hannah那個Cambridge袋,我也有一個,紅色,same size same model。傻人專用,倍感認同。因為除此以外,Hannah所有的,尤其是勇氣,我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