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謎小克

〔迷小克,不難;破解小克之謎,大難。〕
也許沒有幾個人知道,我是很喜歡看關於火星的消息的。喜歡者,不是專業也,未至於每天守在NASA網頁前看Mars 計劃,但有相關的雜誌專題,新聞報導,都會看完又看,並且一整天都會有,輕微亢奮。

今早又聽到好奇號登陸的消息,有一個數字最深刻︰飛行了五億多公里,終於到達火星。五億,公里,才到火星。而整個太陽系,在某處看來還是萬千個光點之一。所以,今天第N次跟董生交換意見,再次確認,沒有外星人的可能性,應該是零。我們怎可能是唯一的生物。

想起外星人,想起SRT,想起小克的SRT筆記,從頭到尾把暫時連載的八篇再看一次,我很凝重地想了想︰到底要不要信。

但其實問得出這個問題,明顯就不是「自己友」啦。

係,我沒信,但我被深深吸引。吸引力不在SRT,也不在信SRT的型人,而是,那些人因SRT而起的變化過程,以及確鑿無誤的,堅信。

我上一次堅信的是什麼?何時?何地?何人?相信的感覺一定很美妙,但我已記憶模糊,彷彿,依稀。靈性的經驗這麼美好,我也好想狠狠地信它一信。但要我告別每天的迷惑、渴念、軟弱、懷疑,怎麼捨得。

當一切都可以在美麗的靈擺下program cleared,我還會是我嗎?當一切都可以在複雜的圖表中找到答案,迎刃而解,小克你還會寫你的 Seriouseries 嗎?還是在各種祥和的色光中,我們從此只剩下 nothing serious, why so ser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