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關於跑步機,我說的其實是……

〔一定是一位熱心而又嚴謹的住客,認為在深夜12時看到鄰居佔用健身室是一件很不爽的事,並且有害(跑者與觀看者的)健康,所以經過一輪隱密而文明的投訴程序以後,在下屋苑Gym外終於貼上一張白紙黑字的A4紙︰開放時間7am-10pm。於是,那個除了廿四小時不上鎖以外幾乎一無是處的健身室,終於徹徹底底地,一無是處了。〕
當然當然,我也不對,總是星期日想回辦公室,星期一想行街,暑假想返學,返學想旅行,深夜想食麥記早晨全餐……其實我完全可以想辦法在7am-10pm期間完成我那6公里的,但《習慣說》大家都有讀嘛,「足履平地,不與窪適也」。11pm-1am,早已是我最佳的跑步時間,天人合一,寧靜致遠,乜乜物物。

所以今晚終於,試試屋苑那條又是從來無人,看來一無是處的緩跑徑。

原來跑真路,這麼好。

其實那個緩跑區好細,路徑弧度好大,對盆骨、膝、腳掌也未必好,但是,可以遷就,而美妙之處,正正在於可以遷就。

如果沒有被無中生有的開放時間逼迫,我就不能享受,那有雲仍然深藍的天空,那27度左右的風,若有若無的尤加利樹葉香氣,無須按掣而隨意地加速減速,調整腳掌的角度,並且不用查看其實意義不大的卡路里消耗數字、心跳數字和里數,汗流得溫熱而有內涵(開始神化了,我知道。)而再沒有摩打和空調的雙重茲茲聲,終於聽清楚五月天的《星空》,原來編曲這麼靜這麼美︰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如果懂SRT,一定覺得冥冥中有啟示。但我未懂啊,所以只能說,有時失去了,才知到擁有這麼好;但有時卻是失去了,才知道失去有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