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暑假要延長(嗎?)

〔買了智海的《暑假要延長》,真是一拿起就想推推推推推的書。沒有它,今夜我的書桌又怎會如此可愛呢?〕
不要看電腦那一邊,那邊好恐怖,改完又改的一篇冤魂級論文。幸好有左邊,《暑假要延長》第一篇〈認得幾片雲〉,第二篇〈好心情〉。

〈認得幾片雲〉
1. 〔風吹過〕
2. 花花︰「哦?」
3. 花花︰「哈!我認得你呀!你上次來過!」雲︰「小朋友!記性真好!」
4. 雲︰「下次再見囉!」花花︰「再來探我啊!拜拜!」

書後閃出來的是利用保險單空白練習的自畫像,明顯是看漫畫後東施之作,無端入鏡,不用理會。但可見我是多麼不專心! 神級!

寫完這篇又要回去拚了,還不知這論文有沒有面世的一天呢,不妨把題目獻一獻曝︰〈「考」與「老」——從語源學與文體學分析張愛玲《小團圓》的擬真策略〉,他日如相見,歡迎大家指正。我的暑假就消磨在這種事兒上,所以暑假到底是否要延長呢?真是因人而異啊。

還有一種人的暑假是不用延長的,例如那天在大學火車站撞見《暑假要延長》作者的哥哥L,一身天藍色polo-shirt,問佢去邊,微微笑,「同幾個朋友一起打太極」(!)星期天,返中大,打太極——這個組合非常極樂世界,所謂天天天藍,那還需要延長暑假嗎?至於我為什麼星期天會在中大出現,那實在是不用問的,而L好像也基於禮貌,只說「唔阻你了」,沒有問。真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