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is beautiful!

〔文題有點不通,但sometimes naive is beautiful. 我沒有什麼意味深長的話要說,有時就只想說一句,還是很好看啊,暢快無比。就如電影公司official website所言,四大場景、洪拳詠春、以和為貴,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簡簡單單,deal!〕
誰說要看打鬼佬,我們都為了洪金寶。好呀,這次沒把洋人當嘍囉,兩大高手一生一死就打一個西洋拳龍捲風,讓洪師傅一句「(打中路)唔係咁易既」反而有尊嚴(題外話︰洪金寶真人聲底有少少似叮噹配音員,嚇我一跳。又,第一次覺得,高麗虹原來頗有眼光。——八十後的就免問高麗虹是誰了。)

甄子丹的快拳還是讓人興奮,這個純感官的娛樂就不去說他了(來港後胸肌收歛了不如佛山時期我亦覺得很寫實),只是,偉大的服裝指導好像還有大把貨——洪拳大弟子終日「笠」住頂《八里公路》Eminem針織帽我都算了,但黃曉明在警署監倉被扣留,盤膝而坐,一個近鏡,觀眾聲音馬上此起彼落——「嘩,Red Wing呀!」「Red Wing呀!」……那就有點過火了。

散場後我說香港曾經真是個傷心地,公子哥兒、商賈巨富、詩酒風流,全部都可以一筆勾銷。百份百愛港份子董生卻說,畢竟也是個充滿機會與空間的地方,武館行規森嚴不過是戲,而葉問個人無求,才看似兩袖清風,其實弟子間富有聞達的很多,云云。

有道理。不過如此正面的董生,總是讓人惴惴。就如洪金寶一開口就有多啦A夢的聲底一樣,魅力不減,but are you al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