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追加鳴謝︰yellow silence

〔正所謂得人恩典千年記,感謝黃靜女士饋贈名貴HK Art Fair入場券一張,另附正義超人宅急便,實在感激。BTW, yellow silence 非我硬譯,名字主人自訂也。好了,請先看看這個叫我有過0.001秒想過要買的邪惡大瓦碟。〕
這個直徑達一米的大盤子,現場看甚粗糙有質感,畫中人眼神甚有迫力,掛在我家電視上的一方白牆剛好。奈良美智的公仔在媒體上看過不少,這次最最最吸引的是,有個價錢牌在旁︰HKD$ 75,000。港幣七萬五,算是入門級收藏價。原來有價,就有吸引力(買我啦,買我啦……)當然,若是買了,則應驗了寶島作家駱氏所言︰「得金牛妻(愛美固執忽然揮霍),有苦自己知。」而我要是為了一張VIP入場券落得此下場的話,也就是所謂「執條褲帶輸身家」了(妙趣廣州話呀……有時我都幾識得自嘲)。

但越是買不到,越是覺得好。日本總有一種無重的輕薄感,因其輕薄,可以瞬間帶你起飛(不是起錨,拜托!)大概是"All about Lily Chou Chou" 原聲大碟的境界。要說深度,可以有可以無——這個魔鬼樣細路,擺個妖婦pose,說的卻是 'I wanna be beautiful!' 氣死人的幽默—— 初看時更把片假名錯念成了 'Beauty-fool',好像更有意思。總之,沒什麼,就是想擁有。Evil。

然而找來奈良美智的紀錄片Travelling with Yoshitomo Nara看了看,又覺得不怎樣,不過是個開開心心,乾乾淨淨的男子。要說感動,何時會及得智海的香港文學系列呢(也記得初看《默示錄still life》的震撼)。藝術,真跡固然好,看印刷本自然也無妨,可見我的感情並不依賴本物,複印、虛擬、影像、聲音亦無礙。沒得穿紅,只得穿綠呀。

又,給至為真實的您︰我無買那隻大碟,全因為您。祝您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