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也算最後通諜

〔先謝謝BD先生——他跟這篇網誌基本上無關,當然他要參考一下我也無所謂——我又寫blog,是因為他在上星期晚飯的一桌子人面前勸我應多寫作多表達自己,不要太「壓抑」(﹗)哈,天知道我為什麼會壓抑,為誰壓抑,又壓抑著什麼?不過,也許「壓抑是壓抑者的通行證,表達是表達者的墓誌銘」(BD,你受得了我的活學活用嗎?)你看了我的部落格,並追問為何會停寫了個多月,我總是心懷感激的。那麼,我就多用寫作來表達我的壓抑吧。哈哈哈哈。〕嗯,元宵佳節,情人節之前。總有這個動作︰偷空去買一下禮物——並且總會在十五分鐘之內搞定。也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多理解對方,或在購物方面如何快狠準。只是剛好對方也是個好相處的,平日生活幾近克己,可以填補的空間較多而已。

因此,情人節前搜購禮物的過程,在我而言,最痛苦的,並不是買不到心目中 'the present'(反正節日年年有,今年買的不合明年可再努力),而是在選購過程中,看到太多太多太多合自己心水的禮物﹗並且覺得,如果他會送這個就好了﹗結果遊走一巡,心裏無端多了長長的wish list,而最終結果,總是不中,那就不免悻悻然。

勿誤會。我從來不會不切實際地渴望得到提芬妮鑽戒、仙奴2.55或卡地亞Tank……也不是無欲無求到對以上物質嗤之以鼻或已有經濟能力買得起,只是,我以為女子身上穿戴的,男生還是不要亂碰的好。當然該男生要是專業stylist品味超凡那又另當別論。但始終,好品味的太太或女友為男人打點服裝,溫馨;vice versa?總覺得有點不務正業。這個問題上我承認我有點迂。

〔永遠記得新婚後第一份災難性的情人節禮物︰手製布袋一個﹗其實那個idea是相當相當不錯的,就是一日我在雜誌上看到什麼都DIY的日本人把絹製小花縫到布袋上十分好玩和別緻,然後有人就到旺角花墟買假花、再到日本百貨公司買布袋(還好這部份不是手製),再把花用白膠漿(﹗)粘上(而非縫上)布袋。那成品我一看到的確想哭(原因有許多),揹上肩那些淺紫色的三色蓳已開始紛紛掉落(浪漫)。但記得那次以及往後許多日子裏再提到這個夢裏花落知多少的布袋,還是笑得相當開懷。有人亦因此鄭重聲明,不要再奢想會收到任何的手製的禮物﹗我一臉惋惜悔懊之餘,心裏也不得不承認,有些人的天份的確是在於寫小說。〕

好了,到底我的wish list是什麼呢?這個理論上只有一個人感興趣的問題,為了學習一下不再壓抑,我就無聊地在這裏公開一下吧。至於有人是否能在未來六天之內看到這篇網誌並自求多福,那就得看天意了。基本上,我的wish list都可在港幣$150以內搞定,包括︰兩張Revolutionary Road戲票、繁體字版《容齋隨筆》、李零《喪家狗》、Gin Tonic味Demeter香水、任何版本的正反篆刻字典一冊、任何牌子好寫好用原子筆、紅筆、螢光筆各一、或好客樂隊《愛吃飯》CD專輯……任擇其一,都會讓我大叫「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可是,偏偏……以上大部份的物品基本上已讓我在搜購對方禮物當天買到了﹗現在剩下的……嗯,我這個字典迷,給你最後的機會,2009情人節,我想要的禮物就是︰

金。山。詞。霸。
(Mircosoft version 2007可以了)
(商務有特價,不要說我不提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