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來自星星的合影

〔從上世紀開始,等了足足二十年,我終於可以,跟我的偶像,張大春,合照了——怎麼中間偏要夾了一個人!!!!!〕
好了好了,正經正經。

實情是,一拍完,就不斷跟大春說︰「OMG OMG OMG OMG OMG…」

畢竟是見慣場面的人,笑︰「怎樣,滿意了吧?」

太滿意了。

周慕雲、易先生、一代宗師,一次過滿足晒三個願望。幾乎開心到戲都唔駛睇。

講笑者,戲,點都要睇。因為,座位,也太好了——
梁生梁太,就在眼前,簡直存心不讓人好好看戲嘛。要看舞台、看字幕、還要小心不要不自覺地俯得太前……

中場休息,大春拿了梁先生的Eclipse薄荷糖跟我們分享,神經病的我跟身旁的馬太小聲說︰「欸,大明星的薄荷糖就是不一樣。」馬太一貫溫柔地以同情眼光看著我︰「那你應該不要吃,留下來呀。」

Btw,梁太也真的很漂亮,更重要的是,伉儷看戲專心。看戲專心的人,特優雅。

而我有空看人家看戲有多專心——可見,優雅有限。:p

其實我也有專心啦。這次《蕩寇誌》比《忠義堂》更複雜,上次逼上梁山菊花會,詩酒風流最豪邁最熱血的都演過了。《蕩寇誌》一開場卻是宋江對招安之事的千迴百轉,也就是《大唐李白》裏「仕則慕君,不得於君則熱中」的悵惘。招安以後平遼國、打王虎、征方臘,都是水滸裏大家相對不那麼熟悉的下半部,如何的蕩?怎樣的寇?結果野性被荒唐取代了,遼國公主嬌滴滴的被放了、田虎就是一窩田鼠、打方臘傷亡慘重。上次菊花會,這次菊花祭。蕩寇,最終上了祭壇。簡單來說,我覺得上次比較像《蕩寇誌》,這次,見所有梁山英雄被毒殺後擺好陣式站在一個鳥居模樣的牌樓上,其實那才叫,《忠義堂》。

好了好了,寫過劇評,追星星的內疚感也稍稍平復了。再一次,衷心地,thank you TC, I had so much fun tonight. 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