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找房子

〔闊別多時,幸好懂我的人都知,我太開心就忘了寫部落格的了,所以整體來說,2009年明顯比2008年快樂,5, 6, 7月也算過得不錯,然則……現在好煩﹗不,不是書展不是文學館不是稿債不是學校開會不是朋友吵架……而是,我被迫遷了。唉,沒得穿紅,只得穿綠,反正只能在一片奇怪的屋苑名字與裝修之中打轉,不如先盡力幻想我心目中理想房子的入口。〕剛好請假閉關寫文,差點沒焚香齋戒沐浴更衣,業主來電︰你們的單位已賣掉了,請告知方便的搬遷時間,八月底至九月均可,會盡量遷就(﹗﹗﹗)
八月就是我與董生暫別的時份,這個行事一向奇奇怪怪的業主就這樣怕我不夠煩惱地請我們自便了。
就要這樣欺負我﹗

老實說我是個喜歡變遷的人,如果我們已經退休,搬搬房子何等愉快。但現在要考慮上班、上學、交通、買菜、請人照顧、一天三餐、親友社交距離……就會讓我想搬回老家沙頭角。
幾好架,天天看海的日子,董生有寫過的,就是我母隔壁的小屋。

不過,煩惱的時候會讓我們想起不煩惱時候的可貴。
這個暑期,我有多少快樂的事沒有寫下,偏偏要記著這個?沒道理啊。
只好說,煩惱時候能夠讓我們認識,誰人讓你一想起就覺得「沒事了沒事了,有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