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味之天使

〔這應該是整個部落格中數一數二地無聊又格調偏低的一篇(另一篇自行選拔吧,競爭激烈),因為我真的很單純地只想說,今日吃了一件好好好好味的蛋糕。〕而且也遠夠不上什麼飲食blog上提供的新資訊,那不過是MX記大量生產,鐵路沿線均有發售的一個「天使蛋糕」。$149,HSBC卡再有折,應已推出了好幾個世紀了。

但吃下去,不知怎的,有種久遺了的,被溫柔善待的滋味。
也許太誇張了,也許不過因為對座的SG好可愛(雖然他碰也不碰那些忌廉,也不碰蛋糕),也許真的很久沒有吃下這麼大的一塊蛋糕。

吃罷興奮得上網找資料想介紹給妹妹,結果搜出討論區中某家長的留言︰「我同我個女都覺得一D都唔好食,蛋糕好『鞋』,忌廉無味,未試過就慳番D錢啦,俾多少少不如食正宗中環XX出品的Crunch Cake好過……」所謂俾多少少,都有三四百塊之差。

實在好驚訝呢。一方面我好羡慕有人福至舌靈吃出各種凡人嚐不出的味道;但有時太刁,亦難免折墮。想到我初嘗之時那種驚為天人,忽然發現自己在飲食口味上幾近賤民(至今我仍覺得C大的漢堡雙蛋飯是百吃不厭的美食)。

晚上再進一件(因為蛋糕的保存期是「一天」﹗),雖然已好飽,但美味如昔。更奇的是,吃著竟然有顯靈的效果﹗到底是什麼呢?不是吃到有天使光環,而是,我第一次想到︰不如轉向研究古典文學吧,補充一下我一向在現代範疇裏不夠嚴謹的方法問題……(﹗)

也許我真是太飽了,也許我要睡一睡,也許,剛看完中研院文哲所的學報,唉。十之八九都是古典文學的題目,連德威老師〈「有情」的歷史——抒情傳統與中國文學現代性〉都要講詩騷傳統了。我的左腦正在為我的右腦擔憂著。天使也幫不了我。Life is never a piece of 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