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我妹妹

〔不好說你們會否介意我把照片放在這裏,但我總覺得,你們如此美麗,又何須介意呢。儘管我必須說明,這不是你們最好的照片,只是去年某個一起午飯的下午,你們無聊的家姐隨意用手機拍下的。然而此刻在我手上的,也就只有這一張。〕
左邊是NM,右邊是NS。別看NM這般巧笑倩兮,拍照當天她是個懷胎九月的人,也就是說,可以隨時候命入院待產。但大家都笑說,這上半身的倩影,可以在任何一間Bar裏引來無數搭訕的人群。

NS,不施脂粉真材實料的美。連BD見到也忍不住說「你妹妹,很美。」還極其無必要地加上一句「比你更美。」(﹗)唉,難道我會不知道嗎?
是的,難道我會不知道嗎?那又何苦特地寫一篇來歌頌一番呢?

那是因為,你們近日都需要過人的意志力與耐性去渡過一些難關。我在家忝稱大姊,卻是在許多方面也自覺不能跟你們比。這是真的。現在除了在邊上焦急又或故作鎮定,總有無端的疚歉,所以這篇與其說是打氣或祝禱,不若說是個人的告解與抒發。

看著身邊不少朋友的孩子都是獨生,想到我們姊弟四人,小時那熱鬧與爆笑,已經令人感到十分慶幸。而你們還要這樣可愛又各擅勝場,我無法不對我的母親一再感激。所以,說到底我又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想說,我知你們一定會更好。至少肯定會比我好,因我每天總是這樣期盼著。

P.S. 小弟宏政,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