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夕拾朝花之——點解要刪「我」?﹗

〔今天見報的一篇,江湖規矩,要五日後才可以貼,但有小小事,希望講一聲。〕

這一篇不是寫得有什麼巴閉,但原題是〈有一種排名,叫做總之我要入中大〉,見報後變成〈有一種排名,叫總之要入中大〉,看得到分別嗎?你看不看到,我都覺得有巨大分別︰

原題是︰以下純粹本人傻更更的意見,是一頭栽進去的懷念,不代表任何客觀立場。

現在是︰升學權威話你知,識揀梗係揀中大,不知所謂得來好鬼霸道。

好想流淚,是垂直淚奔那一種。

撫心自問,是語法不對嗎?如果是語法問題,新舊兩題都有少少問題。

還有,在有圖有真相的時代,我提供的是以上這一幅圖,是真正稱得上錄音室裏純淨無瑕天生一對。現在的,也是他們,但呆頭呆腦望鏡頭,差好遠。

這個就可能真有什麼江湖規矩吧,我提供的圖注明來自http://www.vivianchow.info,但應該不及《明報》圖庫的穩陣?無論如何,偷圖的事,在blog上才做吧,我就貼在這裏。

編輯大人常常救我一命,避免不少極為尷尬的錯字(例如在自詡來自中文系的一句中,把「古籍」寫錯成「古藉」,以及許多語法欠通的地方。)但是,但是,題目,我真係比較「豌豆大嬸」地偏執有原因的,如果要改,可否先給我知道死因,申辯一兩句才落手呢。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