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To buy or not to buy...

〔見到 Transaction complete.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嗰一刻,真係個心離一離呀﹗〕
晨早董生拿著星期日《明報》溫馨提示,簡言之︰「有票,真係唔要?」九月起人在英國,看來沒有不去的道理。但也許我未瞓醒,所以還懶清醒地表示︰1. 一早知啦;2. 實無位啦;3. 其實我份人唔係咁迷戀咩現場感呀實物靈光呀之類,日後睇轉播放映DVD,一萬個無問題。董生頷首微笑︰好,好,不執著,也是好的。我再補充︰既然你可以沒有去台北看椎名林檎,我又為何要坐火車出倫敦看偵探扮王子呢?
 
早餐過後,稍稍清醒。即管上網看看box office,哈,賣到十月七日,仍是場場爆滿——只離奇地有一張(only one left)下午場。好,六十五鎊就六十五鎊啦,一按,即有玄虛得可以的警句出現︰「有其他客人正在扣起此票,你看到的available不是真的available,未完成購票程序的座位仍會顯示為available。」不出所料,五分鐘後,最後一點綠光消失,不再available,一片灰色。
 
然後忙碌的一天過去了,夜闌人靜,又再看。另一張only one left,下午票。其他日子,竟也有零散的1-2張。但我基本上即日來回劍橋倫敦,看七點半不大可能。星期六限定的午間場,是我唯一的機會,to buy or not to buy,that's not a question! 買﹗然後,又再看到警句﹗今次我竟不死心,我想,也許有人買到中途突然hang機呢、無電呢、發現無錢、無時間、無人陪……而放棄呢?於是,我就像 'Social Network' 片尾的 Zuckerberg 一樣,不停 referesh,只希望總有一線生機,乘虛而入(簡直像個可憐的第三者……)
 
終於,Tadaa! 如無意外,兩星期後,可以見到佢——
票到手後(其實是收到confirm電郵),才知有多麼難,簡直是大確幸。首先有傳開售當日網上輪候人數超過30000籌,然後住倫敦的有人帶睡袋排隊買即日發售票,有人從LA飛過去,有人花鉅額買酒店或晚餐+戲票的搵笨package,有人在ebay上見到一千五百鎊一張的yellow ox ticket...
 
咁點解我又會光明正大在Barbican買到呢?除咗鍥而不捨的第三者精神以外,也是主辦單位的認真。先甚麼都不用說,看看Benedict如何在Preview期間勸粉絲勿在場內拍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ud9zhVuc
 
流利、真摰、斯文、措辭優雅,非常尊重自己,然後還有粉絲。美好回憶應該存於腦內,而不是在小小的手機屏幕,very true. 至於打擊炒賣,多年前五月天演唱會已見識過,我們何時可以做到這樣?——把訂票人的名字印在戲票上,入場要出示Photo ID正本,每人最多買四張。想買票送給人作禮物?也可,寫電郵辦理戲票轉名手續丫唔該。
 
所以啊,見王子還是循正路好︰http://hamlet.barbican.org.uk/ 精誠所至,總有失敗的黃牛會退票,如果路經倫敦,的確,應該見識一下這一場誠意的盛宴。到底是否傳聞中的五星星製作呢?我會否睇到喊呢?遲D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