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北歐無聊貼之四

〔講你都唔信,在丹麥,別說藍罐,我連一塊曲奇餅也找不到。總不成走進丹麥超級市場拍一包Oreo吧。沒有丹麥曲奇,那就要丹麥王子吧——哈姆雷特中丹麥王子的真正所在地︰Kronborg。〕
也許他就在城牆某一角見到父王的亡魂,或者在城堡的某一角想 to be or not to be。
護城河也很美麗的,清澈可見水草,也令人想起可憐的Ophelia。
去Kronborg,就是本著人去我唔去的心態,要避過看丹麥美人魚的遊客群,但火車回到哥本哈根,又覺得沒看過美人魚,有點對不起安徒生,所以還是去了。終於見到她了,1913年的銅像,果然很憂鬱。
但她都不及我那麼憂鬱。首先,我是踩了一個半小時單車去找她的,結果原來她是那麼小的一尊銅像,還要坐落在有點工業氣息的海濱公園旁,真沒想到啊,見到她我都想哭了。
不過這趟單車旅程其實是很愉快的,途經上圖號稱黑鑽石的圖書館、植物公園、玫瑰堡、丹麥電影學院……還有不知名的河道。
非常美麗的地方。可惜無人替我拍照啦,不然大家就可以看到我踩著雙腳不能著地的巨型單車,屢敗屢戰的英姿。幾乎不可以停下來﹗那是一架給身高六呎或以上的丹麥人設計的單車,而所有路標與交通規則都靠自己揣摩,安全返回旅店後真的非常佩服自己。當然也有不少善心人提點啦,可以說,哥本哈根真是一個非常biker friendly的地方。

這趟北歐無聊之旅,真的非常好玩。但明天返香港了,我也非常期待。好想食飯和飲節瓜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