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生而為人,我很感激。

〔我的學習年代,我的人生重要時刻,全都在這裏渡過了。〕
從來不曾刻意跟別人說自己是「中大人」(也許大家都太知道吧,十幾廿年來都見到你呀WNY),也覺得追問別人是否中大,哪年畢業,哪個書院,甚至有意無意開開港大的玩笑,都是很「山頭」的態度。世界很大,不應如此。

但今夜,就讓我狠狠地「山頭」一下吧﹗我是中大人﹗中大人,都有傻傻地的品質,做不求回報的事,容易激動,寫文章都特別多感嘆號﹗我們有時會幾老土,或曰幾樸素,我們不以在社會上「撈得好掂」為榮,我們會大大聲唱校歌院歌,「廣大出胸襟 悠久見生成」「漫漫長夜 屹立明燈 使命莫辜負」,我們的晚會有經典民歌、也有中大人才識笑的「唔該行入D」〈校巴之歌〉,我們玩樂之餘又有老師不忘提醒烽火台上的學運精神,先輩的艱險中奮進;我們搞不會讓大學提升國際排名的燈光晚會,我們的校長會叫大家「早D返去溫書呀,考試呀。」

我很慶幸參加了這個活動。感激這個教育過我的地方,感激這裏教育過我的人。

可惜沙畫演出照片一張也沒拍到,而且沙畫,如曼陀羅,隨畫隨逝。但我真有很認真準備的呀。
謝謝海潮,原來即場配樂與配圖咁驚咁好玩。也讓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機會,朗讀老師的文章。我需要天空。我們都需要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