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復活

〔從來不懂得慶祝復活節,一種毫無焦點的節日氣氛,只合在免子、小雞和朱古力蛋中發呆。案頭堆積如山的工作倒切合默想受難的心情。大概只有松山結婚,讓人精神一振。〕
這則好感度爆燈的新聞,更勝皇子與Kate Middleton。松山研一以脹了一個碼的做型宣佈婚訊,讓人安心,完全投入好丈夫的角色。也不是特別對姊弟戀感冒,這種組合從來不見得有特別多的祝福。記得當年木村結婚,日本街頭OL無不拿著一份號外,拳頭那麼大的字寫著「夢破~~~!」印象中這樣的標題只在日本隊不能出線世界盃才有過。

但松山在記招實在太可愛︰「我是很艱難很艱難地力追,才能娶得美人歸的。」(大意如此)八年的差距是很簡單的數學,卻是不容易的現實︰想想松山42歲的時候,小雪已經50。不過松山眼中的小雪只有「誠實率真,非常吸引」。老實說,不用白頭到老,他們如此已經很好。

也曾見過在新娘不過比新郎大四年的婚禮中,男方會義薄雲天地說「愛情是要包含責任的」,而女方又竟然會熱淚盈眶,感動無限。其實那位新娘相當美麗,應是一個人人搶著要負的責任。所以,不管小雪50歲會怎樣,她人生此刻實在美極了,還照亮著其他跟她一樣自信和美麗的女性。我甚至會為了她買一買SKII。

至於松山研一,一直沒機會說,他演的《挪威的森林》純淨無瑕(儘管電影裏把我的玲子搞得一榻糊塗),現在我連完全不是我口味的GANTZ也想去看。聽說劇情拖沓無理,但那身做型的確cool啊。加上在這個愛情越來越稀薄失衡的世界裏,我是真的相信他可以拯救地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