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六千萬

〔若問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我必須說,真的沒有比現在更好的了。〕所謂美好,與Hawaii無關,不過是我手機裏隨手一張喜歡的照片而已。

是什麼讓我們感覺幸福,couldn't be better? 晒命令人討厭,滿足讓人停滯不前,但我很希望記下這一刻︰我實在什麼都不缺乏。

是這樣的。有時也會有不想用腦的時候,跟朋友姊妹發發夢,很庸俗很庸俗的夢。例如有天朋友跟我說,今期的六合彩有人一注中了六千五百多萬噢。於是我們就一邊感嘆就是零頭已夠我們發瘋,一邊就想65M可以做什麼。想呀想。

但不久大家就會更無聊地互問︰你願意用xxx換六千萬嗎?這xxx可以是很簡單的,例如「單眼皮」、「(再)矮兩寸」、「少一隻手指」、甚至「少一隻腳趾」,大家都萬般不願意;更遑論「父母的健康」、「自己的健康」、「沒有跟某某認識」這種更複雜的問題了。通常到了這個時刻大家都會相視而笑︰原來我有好多個六千萬哦﹗

也許有人認為我過份沉迷精神勝利法,也許。但我總也有哀矜勿喜的天份︰有些記憶、有些人、有些事,可是你肯用六千萬也無法抹掉的——所以啊,能不在意,也就省下更多的六千萬了! 置富原來好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