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兩地Skype

〔終於把你送了上機,凡事早作準備的你實在令我這個妻無所事事,衣書鞋藥美金證件一概不用操心,行李不超重、要用的都放在hand carry了。我好像輕鬆得雙手插袋再kiss you goodbye就可以開車走人。但……轉身走不到50米,還未離開離境大堂,居然哭﹗馬上走進Tie Rack扮shopping拭淚。濫情出乎自己意料。勉強想出的理由,是你臨行捧著我的臉說︰「記住,千祈唔好俾佢激到你。知道嗎?」「佢」者,SG也。〕
一路回家才想清楚,也許有一半淚水是為我自己未來這三個月而流的。昨夜SG居然不願回家睡,我想他也是個不懂表達感情的人,逃避跟daddy話別,也是處理情感之一法。

我樂得安靜地再複習一次你給我的duty list,考試筆記一樣四張A4紙加四大file︰SG上學流程、課外活動安排流程、日常生活流程、搬屋流程、與新舊業主交涉紀要……結婚十二年,我好像今天才知原來一個家庭複雜得像一家公司。至於我開學後的工作與平日事務,完全未計算在內。

我有預感,未來這個blog會進一步變成一片荒原……又或者痛苦得天天來這裏灌溉苦水。

一切視乎Skype輔導機制是否成功了。昨天預演了一次,還不錯,董生在Skype上好像比平日有趣,還打趣說可以出版「兩地書」,作為IWP的副產品。談了大半個鐘,see you in the dinning room結束。

今天回家覺得房子好大呢﹗不知是好是壞。是好吧?在這個樓市呎價反彈的日子……

p.s. 各方好友,忘了一提,我已找到房子了,而且已經找到好久了,請不要再send一些「筍盤」給我——尤其是那些二千呎以上的半山單位,謝謝了,大家請不要發神經。多謝合作。

p.p.s. 感謝多聞的新朋友,見到我的電話號碼內含1984,blog名又是2+2=5,就問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我才後知後覺地知到2+2=5的出處。我一直想的都是Radiohead。之前若有人問我《一九八四》講什麼,我一定能圓滿答個三五分鐘,但其實我真的沒看過原著。真正的經典︰所有沒看過的人都覺得自己有看過的書。卡公又說對了,他也是真正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