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無端端又去台東

〔事實又怎會是無端端呢,我和董生,那個忙,還一家三口地出動……但,旅程核心以外之無事可做,看山看田,看樹看雲,一天散步10km,又確是相當的無端端。白底藍字的鐵路站牌總給我莫明的親切感,我們就從停用的舊台東站徒步走到也是停用了的馬蘭站,然後沿著廢棄路軌一路走去。路經之時,竟似舊地重遊。〕旅程的核心比想像中簡單,完成了還有許多空閒。在那個到哪裏都要走路,出租車都要電召的台東「市」,沒有百貨公司沒有地鐵沒有巴士沒有升降機,SG你在烈日下還是相對的安靜和自得,並時有金句,例如︰「如果我在這裏住,我想我就會乖了。」最近動輒被你弄得熱淚盈眶,原因有好有壞,這句話也不例外,淚水在於︰一、你好像開始意識到自己有毛病。二、你是不能在「這裏」住的。台東和香港差太遠。

如果你是個鄉村小孩,你會快樂一點嗎?
你的媽媽好想知道。

台東的天空真的很藍,小孩子心目中的藍天,房矮而顯得天闊雲遠。記憶中香港沒有過這樣的藍天,勉強只有在日本動畫裏想像過。獨有的南國之夏。天藍色就應該是這樣的,很濃很深,但始終不失清澈透明。就多貼一幅在這裏吧。隨意用手機拍下的,沒有任何加工就藍得這樣可愛。隱約還可以看到你們父子倆在火車影子裏的身影。你媽媽不會拿鏡頭,天空跟火車就顯得有點歪斜。這輯照片如果加上你的May May姐姐即媽媽的朋友棋尹女士所贈的《橫山家之味》電影原聲配樂,應可以做一個不錯的 Powerpoint。(但無端端又做什麼 Powerpoint呢?你一定會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