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Bullet (Me) Journal 🗲

〔子彈我吧﹗〕
話咁快又「明天」了。「昨日」講到,我為何如此OCD,就是因為前陣子與Hiu Man午飯,身處國際學術前線的她時常有許多好使好用的新發明與工具可以「介紹返」,最近的手信有神奇特大detangle梳(其實妳老師她有無咁多頭髮呢),新鮮clotted cream,以及顯色度超高的潤唇膏(忽然覺得自己好物質好貪心)。咁都有講下學術前沿最新近況咁啦,說起學術積少成多、不爭朝夕的本質,她就說︰老師妳有冇聽過Bullet Journal?
跟住返屋企睇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15cmYU0IM
然後不用多說,就開始日日log的不歸路。

老實講,董生話齋,有乜咁特別,筆記從來就該這樣記。
但若非一個文具控、若非買過好多精美planner卻始亂終棄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加上我收過無數筆記簿禮物,不是太精美讓人難以下筆,就是太好用隨身記,記到唔見咗。

影片中的logging system極不花巧,就是快狠準的子彈列點,而且頁頁都可以有新話題,最啱強制multi-tasking的腦袋。
而且十分不潔癖,不用一月一號開一本全新的靚planner,隨時隨地,用過幾頁的,歡迎﹗

以上一番說教,還有什麼規劃人生目標bla bla bla,幾個星期前我就與可愛的專題研究小組同學,在飯桌上慷慨激昂地分享了。
然後呢,有位荔枝同學竟然好像接著我的話題說︰
「係呀,我都成日喺死線前就發明一個興趣俾自己鑽研架﹗」

完全中彈﹗
完全就不怕我老人家會多心﹗
但年青人眼睛,總是那麼可怕地雪亮。這個要在Journal記一下。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