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專頁到底有幾專業?

〔Day day 寫,原來好勉強。朝花夕拾,情非得已。〕
昨夜跟二妹Jac見面(其實排行第二的她應該叫大妹嗎?排行第三的才是二妹?還是以後就以大妹細妹區分?但細妹又似是一個統稱……),一身時尚different shades of grey的樽領細線連身裙與深灰羊毛長褸,Tiffany Jazz 系列鑽石鍊墜,Roger Vivier金黃絲絨平底鞋,五呎六寸半的她穿得剛剛好,迎著北京道的冷風一把繞著我的手臂——

「姐夫的Fan Page你Like咗未?」

腦袋空白五秒後她又說︰「吖唔記得你都無FB。」

其實呢,又唔係話「完全」無FB既,受比施更為有福那一種純為看post的幽靈account,還是有的。

但我想還是睇定的先。

像我這樣的一個OCD女子,有個活躍的account,就會時常勤拂拭,莫使惹塵埃。廢墟狀態我可以不理,一旦存在,我想我學十世也不解其中奧妙。

例如我現在十之八九經過董生書房門口,電腦屏幕(對正大門的)上都是那個「專頁」。一個喜歡虛構互動多於互動的人點解有咁大轉變?

專頁戶到底有幾專業?以照片(刺點、像素、inside特色……)和排版清簡的標準來說,我暫時俾九十分。

對我而言,門可羅雀的FB就是最好FB。朋友欄粒粒皆辛苦,個個得來不易,最好。

不過,像我這樣的一個還在寫恐龍時代blog的女子,最好都係收聲。

p.s. 精通digital marketing的二妹好像說過︰隨便把screen cap毫不修剪放上網,傻的嗎?會洩漏好多秘密的。看了半天,我發覺那些page和icon關之不盡,還是算了。最多被人發覺,我這篇其實是寫於12/12的,卻偽託在12/11。無計啦,要天天一直寫到2018嘛。點解咁OCD?明天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