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大頭之美

〔聽說前陣子有不少人被Fujifilm Finepix X 100「浪攝流」的廣告嚇怕了。晚上八點幾在電視看到一個城市畫面,字幕︰這個世界 到底是不是一個 墳場。還有︰像排泄一樣拍攝,按動快門就是死亡的一刻……你到底想怎樣。〕
但我其實不想說森山大道,或荒木經惟。我只想說,這個女仔好靚。
自然髮式、淒淒的眉眼、高圓鼻、厚上唇,無一不合乎我的審美喜好。
而最重要的是,她是大頭妹。

大頭的人有一種古靈精怪的純潔,一種復古的多情,一種理所當然的智慧,一種形而上的精緻之感。這個少女,大頭與窄肩構成很好的比例,圓面瘦身,奇異的美。當然,對比今天滿眼的尖面豐滿模特,或者什麼九頭身比例,你可以想像我的寂寞。

攝影師當然還是重要的,是那粗暴的黑白粗粒子,才會組合成這種簽名式的,「你拍不拍我都無所謂,我都是這個樣子」的表情。荒木鏡頭下的畸情、放蕩、純潔、熱情、瘋狂,其實都有這個標籤︰「你在不在,我都一樣」。

一連幾天貼文,親愛的,你一定知道,我又受刺激了,又或者,正在趕寫論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