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當K已成往事

〔回來你問我好看不,我想也不用想就嘆道︰「好好啊。」〕
老實說進場前是有點做功課的心態,進場後才知是一場不可抗逆的懷舊旅程。尤其當右前方是黃耀明,左前方是黎達達榮,馬上跌入90年代。

其實也不用有多舊,現在聽2006年的歌可能已頗令人懷愐「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春風秋雨間,恨我對你以半年時間慢慢的心淡,付清帳單,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我不肯定K歌會否如戲中所說有一天成為經濟學社會學的重大課題,也不知建築上漆黑一片的K房是否真的履行著極端的極簡主義,只是,如果,我們在感情上曾經從K歌中學過一招半式,如果,我們曾有過在黑暗中喜歡上一個正在唱K的人,又或,在唱K的時候曾被人喜歡了,那麼,看到K房那長長的黑沙發兩端,紅圍巾女子唱到倒下,Marcello Mastroianni樣男子好似不為所動的一幕,就不能不為當中的寂寞打動。

一個人唱K,我一直有這個衝動的。但種種原因從未實踐。從前,有人會獨自到K房把歌聽熟練熟的。現在,誰的電話裏沒有一個歌庫?關起燈,打開youtube就是一個K房。

所以,為何你——不懂,只要有愛——就有夢,有一天你會知道,人生沒有K並不會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