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每一深夜,雲飄湧的清晨

〔四天公眾假期,撿來的日子,特別揮霍,天天都在凌晨三時後入睡,跨年守歲,深夜掛網,竟然晃到去年鄭中基演唱會林敏驄作嘉賓的一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WzFL-GRsFM

巧巧聽,巧巧睇,兩個「個底」不算太好的男人,攪笑可以出入「低俗」的人,感情生活都有過低調的深情,同時非常talented,有揮霍才華之感。「每一深夜,雲飄湧的清晨」,讓人質問如此簡單的詞何以如此動人。

雲飄湧的清晨,最接近的,英國三月,多雨多霧,早上推窗外望劍橋Midsummer Common.

那樣的清晨,誰會沒有深愛的人。

但如果「林鄭」兩位一路深情唱到底,那不過是一剎的金曲回顧,沒什麼。

讓我對著林敏驄驚嘆發呆的,還是他的九唔搭八。

迷惑的方程式,在我而言,總在兩極游走。「估你唔到」最動人,不斷猜想,在A、B性格之間,到底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我總被人世間種種九唔搭八所迷。再好的人,一好到底。也就是,一個好人囉。
到底我會不會迷戀到去睇《全力扣殺》與《太爆.太子.太空艙》呢?有無人可以話我知,睇唔睇得過呢?

p.s. 同日已經開工大吉,看完George Orwell "Why I Write" 並改論文。迷戀九唔搭八,自己卻不可太過九唔搭八。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