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攝氏22.5

〔春天開冷氣,有單為抽濕而開冷氣的奢華感覺。點解奢華?比較型的答案是「不為什麼」,真正答案是準備通頂。點解通頂?比較型的答案是「因為鐘意」,真正的答案是找來找去找不到明天上課用的Powerpoint﹗係,應該在overwrite的過程中丟失了。只怪自己多年來三心兩意,《生死場》《呼蘭河傳》《馬伯樂》轉來轉去,結果終於唔見左《生死場》。Anyway, CHLL4404/4605同學,明天你們見到的《生死場》簡報是我今晚憑記憶逐字打出來的啊(哭),算是體驗一下生死邊緣打滾並致意,如有問題請多多包涵。而陪伴我打字寫稿的,是Blur新碟The Magic Whip的新歌,'Go Out'〕
 
其實這篇特別報告真的很無謂,博同情嗎?連自己都不大同情啊。也許潛意識我只想說︰

Blur! 模糊! 真係好聽。新歌封面,還有什麼好說,點睇都唔似一隻世界級Britpop大碟的樣子啊——霓虹燈?中文字?(還要是繁體,俾足面,You love HK, I love you!)

全碟在香港錄音,七日鮮,期間還搭地鐵,被捕獲,有相為證。

最勁係MV,第一眼應該無人睇得出係Official MV,我仲以為係自家製,仲話呢個雪糕教材幾有創意,識得用Magic Whip這個pun來推自己的雪糕recipe,結果,What the...Whi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1ks7PTzng

Britpop獨有的聲音,好實淨的鼓,好迷幻的主音,而歌詞,其實唔駛點解讀(個MV咁得意,咁純潔,就,唔好深究啦),聽兩次,你也會像我一樣,在22度的乾爽空氣中,自以為好型地 Uh, uh uh, uh uh uh uh 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