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地圖。

〔無端端參加了崇基與醫學院合辦的Fun Run 2015,5K體驗組和10K挑戰組,更神推鬼使地填了後者,全因覺得10K才有「體驗」。好了,1月17日,還有八星期,點樣練跑呢?〕
像我這樣講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人,練跑,當然要先買嘢啦。年紀不小了,不會再從頭到腳狂買一套運動套裝衫袋加跑鞋,即使醉心計步器心跳儀都不會花一千幾百買什麼Sportsband 或 Nike Fuelband 了。Gadget迷如我,今次只花了十五大元買了Argus計步器App。起初就以為只是一個裝在電話上的心跳+計步器。昨天試用,把心一橫不用跑步機不跑小公園,一口氣直奔上水馬會道運動場,再繞場跑八圈才收工。到在場邊一邊聽Radiohead 一邊做收操的時候,才見到App上有一格美麗的地圖。

打開,就是我從家中出發到上水的路線,深紫色,還有運動場上深深地繞了的八圈。速度、路線、距離,真的不能騙人啊。第一天跑了6.65K,慢是慢了點,但一點不辛苦啊。這次因為天黑得太快,坐了一個站火車回家,下次早點跑個來回就該有10K了。

晚間的運動場十分悠閒美麗,射燈下許多人在認真地熱身或慢慢地做收操。而有個人造衛星次次陪我跑,感覺好威,大大增加了動力。

形式主義者如我,以後甚至會收集每天不同路線的地圖,或者以不同路線設計圖案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