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如果在冬夜,一隻虎妞

〔其實又怕咩話你知呢?是的,還有不到一星期,就踏入我的本命年了。對於我這個隱性迷信者而言,要說本命年本來無一物信則有不信則無,又談何容易呢。對於有人(還要是那麼人所共知地睿智的一個人)一聽到就冷靜從容地為我解釋新春擺太歲的方法,每次想來都感動不已——雖然只有他一個人認真過,但其他不信本命年的朋友,我也謝謝你們科學的開解啊。〕
但說到真要趨吉避凶,我想還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踏實一點面對我已經非一日之寒的問題。
與其寫新年願望,不如寫新年前要清掉的duty list。
或者理性一點,是二月二十日前的duty list。
簡言之,二月二十日前我要有七個新增items放在CV之中。
本來就要把這些items亮出來,好讓自己沒有退路。

但回心一想,這不合我的脾性。
也就是說,如果我本來就是個巴巴閉閉,什麼事都未做就事先張揚的人,這種自揭底牌的壯語只會增加我的虛無。
而我就是這樣的人。
玩UNO一拿到好牌就忍不住要說︰「嘩,今次想輸都難呀。」
讓我試試沉著一點去完成它們吧。
安靜地,七天、七天、再給我七天。

所以你們也知道為什麼要在二月二十日之前吧?
因為我最終還是買了票呀﹗
O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