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Happy Anniversary (14th!)

〔曾聲言今年結婚周年會送個謎語做禮物,雖然隔了一陣子已然有點變味,跟初讀時的震撼不能比,但說過就要做吧——〕謎面︰ 如果沒有你(猜去年台灣一本年度話題好書)
謎底︰《我是許涼涼》

就是這樣。本來什麼都不用說了,但還是怕被誤會自鳴得意或自抬身價——事實上我哪有許涼涼橫衝直撞愛的狠勁,還有那股子無法做作的愛貓靈氣——但說到焦躁與咆哮,如果沒有這十四年,應該會如影隨形。若每個(女)人心中都有個少女,有時我們會恨透了她直要掃地出門攆之而後快,有時又會跪求她多留一會別要來去如風。如果沒有你,我應該會少女得不似人形。記得那天讀後,我還是跟精通少女學的駱君說了︰婚姻,總是好的。那是兩個人把自己最好的十幾年交換,再把不那麼好的幾十年也一併交換。萬水千山,總是好的。可是,我竟記不起他怎樣回答我了。

p.s. 第十四年原來叫「象牙婚」(Ivory anniversary),堅。